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巡察工作 >> 正文

全市巡察办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市委巡察办 作者:

3月20日,市委巡察办组织召开了全市巡察办主任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安排推进2023年巡察工作。各区县委巡察办主任进行了述职,指导督导区县巡察工作的县级巡察专员进行了点评。市委县级巡察专员,各区县委、市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就做好2023年巡察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统筹安排好2023年巡察工作,优化巡察工作流程,在谋划、推动、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巡察监督质量。二要结合部门职能责任,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工作落实的监督,把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不断提高巡察效果。三要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严格按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开展巡察,加强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的贯通融合,深入推进与组织、宣传、审计等监督的协作配合,不断深化市县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持续提升监督合力。四要强化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压实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推动纪检监察、组织、巡察三方联动,加强巡察整改情况的检查评估,确保巡察“后半篇文章”落地落细落实。五要切实抓好指导督导区县巡察工作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任务,加强工作调度,强化工作举措,统筹推动指导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六要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强化干部教育管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