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巡察工作 >> 正文

宜君:召开十七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宜君县纪委监委 作者:

3月6日,十七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保民出席并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联络员,抽调参加十七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的全体人员和其他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书记专题会精神,宣读《十七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宣布十七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授权任职决定,被巡察单位和县委巡察组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过关”,做到巡察有高度。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心系“国之大者”、身系“发展大计”、情系“县之大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做到想事有政治站位、谋事有政治立场、干事有政治考量、成事有政治效果。二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在履职上“过强”,做到巡察有深度。要坚持以党章党纪为尺子,以查找问题为切入点,创新方式方法,拓宽信息来源,提高巡察质量和效率,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各巡察组要根据不同单位实际、不同行业特点“把脉问诊”,通过谈话走访、现场巡察、巡察报告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提升巡察工作深度。三要坚决落实政治要求,在质效上“过硬”,做到巡察有力度。在巡察整改方面,标本兼治抓提升,有力推动问题整改长效长治;在线索查处方面,以分类管理促进问题线索精准移交、高效处置,使巡察的震慑作用得到彰显;在自身建设方面,要求全体巡察干部做到“党性要强、标准要高、业务要精”。通过巡察整改、线索查处、自身建设多层次全流程提升巡察力度,以高质量巡察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十七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将派出五个巡察组,对1个乡镇、8个县级部门、2个学校开展常规巡察,各巡察组将于3月10前完成进驻,在被巡察党组织工作两个月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