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巡察工作 >> 正文

宜君:强化巡察宣传力度 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宜君县纪委监委 作者:

宣传是群众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窗口,也是方便群众反映问题的重要渠道。为扎实推进十七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宜君县委巡察办紧扣巡察工作需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走到群众中去,变“等上访”为“走出去”。

“你好!我们是县委巡察办工作人员,这是咱们巡察的宣传资料,上面有各被巡察单位名单及我们的信访电话和邮箱,如果有什么问题欢迎您如实向巡察组反映……”3月10日,县委巡察办干部在县休闲广场“摆摊设点”面对面向群众开展巡察宣传,通过派发“巡察组来了”宣传单、宣传讲解等方式,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巡察的时间、内容及信访举报途径。当天上午,发放巡察政策宣传单900余份。

据悉,除集中宣传外,各巡察组还将进村入户,走到群众身边,进一步掌握村情民意,收集问题线索,并主动为群众讲解巡察政策,鼓励广大群众反映问题,参与到巡察工作中来,营造人人知晓的宣传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创新宣传方式,在工作中坚持“镜头延伸”,深入宣传巡察助推立行立改和整改落实情况,通过多渠道、全方位、多维度的宣传,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公众参与度和群众满意度,助推十七届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巡察办主任曹小利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