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巡察工作 >> 正文

新区:专题会议安排巡察反馈和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新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作者:

3月13日,新区召开党工委书记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办《关于巡视巡察机构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听取和审议党工委2022年第一轮、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安排部署巡察反馈和整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刘浩出席并讲话。

市委正县级巡察专员、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向秋平到会指导。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吕刚,党工委组织部、宣传部、巡察办负责同志和第一轮、第二轮巡察组成员参加。与会同志还就第一轮、第二轮巡察工作发表了意见建议。

刘浩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新区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重要之年。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聚焦“三个年”活动、“十大重点攻坚工作”等,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浩要求,各巡察组要及时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问题,建立完善巡察整改督查机制,履行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落实,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成果运用,及时通报巡察情况,用好巡察移交问题线索,推动巡察反馈结果同选拔任用、评先树优相结合。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措施,更好统筹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财政监督,坚持市区联动、主动参与,提升巡察干部能力素质,精心谋划做好今年巡察工作,为新区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