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受理信访举报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5-13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近日,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安排部署,铜川市纪委监委印发《安排意见》,专项整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停车收费管理及交通执法7个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现将专项整治期间各牵头责任单位和市纪委监委机关受理信访举报和群众反映问题方式公布如下。

一、受理范围

1.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反映入学难、择校热等违规违纪问题;巩固“双减”成果,反映校外培训机构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问题;规范教育教学秩序,反映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各类社会事务性工作进校园,增加学校、教师、学生负担的问题;反映在校教师有偿补课,强制学生购买教辅材料,挪用、克扣学生伙食费,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各类违反师德师风问题。(铜川市教育局)

2.提升医疗机构优质服务,反映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医疗机构及医疗人员不合理检查、不合理用药等问题;规范医疗服务,反映民营医疗机构违规执业、虚假宣传等问题;反映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各类社会事务性工作进医院,增加医疗机构、医务人员负担的问题;反映医务人员为药品经销商推销药品或医用耗材收受回扣、红包等问题。(铜川市卫健委)

3.规范社保基金监管,反映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部门间数据不共享、工作流程不规范、内控管理不健全等问题;反映社保政策宣传教育覆盖面不够,群众知晓率不高等问题;反映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铜川市人社局)

4.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反映大气改善难度大、水污染防治新老矛盾交织的问题;重点强化对餐饮油烟、噪声污染的管控,对群众反复投诉的生态环境问题推诿扯皮、查处不力的问题;责任主体抓好中央、省委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反映渭北旱腰带生态修复治理不到位等重点难点问题;反映碳达峰碳中和基础工作方面的问题。(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5.反映安全生产监管中职责不清、责任落实不到位、衔接不够顺畅的问题;反映安全检查走马观花、蜻蜓点水、“一查了之”,安全执法不精准、宽松软、“一罚了之”的问题;反映发生煤矿事故后,对同类企业“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一刀切”的问题。(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6.强化食品药品监管,反映日常监管不到位,食品生产企业产品检验制度落实不力、追溯体系不健全,零售药店执业药师“挂证”、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反映制假售假、非法添加、虚假宣传、无证照生产经营、网络非法销售等问题。(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7.反映停车收费管理制度不完善、利用公共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反映执法机关重处罚、轻教育、重罚款、轻纠错,以及推诿扯皮、失察失管等问题,以及执法人员执法不公、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8.对反映以上7个领域整治任务中涉及党员领导干部和监察对象违纪违法问题。(铜川市纪委监委机关)

二、举报方式

1.铜川市教育局

举报电话:3155035

举报邮箱:tcsjyj3192316@163.com

2.铜川市卫健委

举报电话:3185572

举报邮箱:tcswjwyzygk@163.com

3.铜川市人社局

举报电话:3157877

举报邮箱:tcrsjd@163.com

4.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举报电话:3185732

举报邮箱:sxtchb@163.com

5.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举报电话:3283529

举报邮箱:tcsyjgljajk@163.com

6.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举报电话:2836032  2836023(非工作日)

举报邮箱:tcscjg2836033@163.com

7.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举报电话:2806629

举报邮箱:cgj2806629@163.com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举报电话:3185837

举报邮箱:3185853@163.com

8.铜川市纪委监委机关

举报电话:0919-12388

举报网址:http://shaanxi.12388.gov.cn/tongchuan/m/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如实反映、积极提供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以上单位将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市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

                                                     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