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检动态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案件查办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来源: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 作者:吴文、赵晓龙

3月9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案件查办工作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分析情况通报和全省案管室主任座谈会精神,通报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和2023年一季度办案安全检查情况,并就案件查办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做好案件查办工作的重要性,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对标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围绕市纪委三次全会工作安排,全面统筹谋划,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全市案件查办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要牢牢把握案件查办工作重点,摸清问题线索底数,定期排查重点问题线索,统筹把握办案节奏,紧盯案件查办工作不足和短板,提升工作质效。要充分发挥案件查办治本功能,对于典型案件,督促案发单位或系统开展以案促改,建立长效机制,堵塞制度漏洞,提升行业治理水平。要坚决守住办案安全底线,加强“走读式”谈话安全管控,抓好留置场所安全监管,定期组织模拟演练,强化办案安全培训,组织办案安全知识测试,提升办案安全意识,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事件。

会上,各区县纪委监委就2023年案件查办工作计划进行了专题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