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澄清正名添底气

发布时间:2023-06-2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近日,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公安局会议室座无虚席,100余名公安干警在此参加澄清正名大会。该会议还以视频形式,延伸到各乡镇派出所。

2022年11月,利川市纪委监委收到反映某乡派出所民警白某失职、压案不查等问题的信访举报。收到该信访举报后,该市纪委监委立即组成核查组开展核查。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反映的内容并不属实。

回想起事情的经过,白某曾一度难以释怀,心里总是压着块“石头”,工作也有些畏首畏尾。为消除负面影响,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劲头,该市纪委监委决定对白某进行澄清正名,通报核查情况。

“经调查核实,反映民警白某的问题不属实,特予以澄清正名。”该市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会议现场表示,“希望白某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心无旁骛干事创业。”

“感谢组织的关心、关爱,让我无后顾之忧,我将一如既往地认真履职、秉公执法。”听完公开通报的白某表态道。

“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既见从严执纪执法的力度,又有组织关心关怀的温度。”当天,该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向该市全体公安干警宣讲纪法政策,鼓励民警不忘初心、忠诚履职。

恩施州纪委监委将不实举报澄清正名工作作为保护干部干事创业激情的重要抓手,出台方案,建立机制,定期分析研判,对确属受到错告、诬告的干部,依照被举报人的意愿在一定范围内进行说明,给予被举报人澄清正名。今年以来,该州纪检监察机关已对154名党员干部予以澄清正名。(通讯员 甘娜 覃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