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家风家训 >> 正文

弘扬优良家风 铜川市新时代好少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01 来源:铜川文明办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按照《铜川市“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传承光荣传统,弘扬优良家风家教,铜川市新时代好少年积极参与了市纪委机关、市妇联联合举办的“立家规严家教”清风·家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孩子们充分发挥自身文化艺术特长,通过绘画、泥塑、书法等作品展示了和谐幸福、尊老敬亲的优良家风文化,展现了我市未成年人热爱家庭、孝老爱亲的精神风貌。经评委会评审,新区景丰中学学生柯其悦的国画作品《幸福家园》荣获一等奖;新区景丰中学学生郭开的泥塑作品《孝亲》、印台区阿庄中小学学生杜卓源的绘画作品《家风家教伴我行》、宜君县恒大实验小学学生耿煜姝的绘画作品《尊老爱老》分别荣获二等奖;耀州区北街小学学生师昱哲的书法作品《曾国藩家书》荣获三等奖。

我市新时代好少年认真学习领会中华传统“家风文化”的精神内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尊老爱幼、亲人相爱的家风家教,在未成年人中营造了崇德向善、尊老敬亲的浓厚氛围,弘扬了家庭美德,为促进我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起到积极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