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年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三走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0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

按照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结合职能职责,坚持“三走进”,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取得实效。

走进监督单位。在各单位党组会议上,组织学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对《规则》宣讲辅导,并就扎实开展信访举报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对进一步加强信访检举控告的受理、办理以及实名检举控告的处理提出建议对策。督促各单位结合岗位实际,丰富活动形式,深入基层单位和社区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推动《规则》精神深入人心。

走进服务窗口。在人社局办公驻地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向各归口单位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讲解《规则》要点,了解“一网通办”“经办服务一站式”等便民服务满意度情况,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学《规则》、懂《规则》、讲《规则》,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满意度,从源头预防和减少矛盾发生,并将宣传资料放置在服务窗口醒目位置,方便办事群众阅读了解,提升群众对信访举报工作的知晓率。

走进基层一线。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农村劳动力实名制等工作开展情况开展调研检查,进村下组向群众发放信访举报联系卡、宣讲《规则》等,让群众了解和掌握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办理流程等。走访小区居民,实地检查了解信访举报宣传进社区活动开展情况,倾听群众对信访举报宣传进社区活动的意见和建议,督促相关单位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居民通过合法渠道正确反映诉求。督促企业在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上采取有力措施,防范和化解矛盾问题,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