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年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4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

认真学习,深入领会。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原原本本学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和新出台的《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意见》,认真学习《规则》解读,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在抓好自身学习贯彻《规则》的基础上,督促6个被监督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规则》。通过党组(扩大)会议、机关干部学习例会等方式进行学习,明确要求分管党风廉政、信访工作的同志熟悉掌握处理检举控告工作的基本要求、工作程序、处理流程,进一步提高处理信访举报工作的能力。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扎实推进信访举报宣传进机关活动,指导督促被监督单位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详细宣传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职责权限、处置程序等内容。及时发送《受理指南》《漫读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让更多的党员干部知道《规则》、了解《规则》、使用《规则》。督促市民政局抓实社区宣传工作,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宣传好《规则》。将检举控告宣传与创文保卫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干部走进包抓小区向居民宣传信访举报相关知识,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如实举报。

结合实际,务求实效。对照《规则》规定,全面排查梳理信访举报受理、问题台账登记等工作,细化检举控告工作流程,完善处理检举控告相关措施。深入被监督单位脱贫帮扶村发放信访举报联系卡,耐心细致讲解信访举报相关知识,增强基层群众维权意识,深挖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特别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保障。将学习《规则》与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相结合,强化纪法思维,不断提高监督执纪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