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 正文

铜川市纪委通报3起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20-06-02 来源:铜川市纪委监委 作者:

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推动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扎实有力开展,日前,铜川市纪委通报了3起典型案件。分别是:

1.新区农业农村局(原农村工作局)副局长阴旭鹏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问题。2019年3月,新区农村工作局作为咸丰路街道石仁村自来水改造工程项目主管单位,主管副局长阴旭鹏违反工作原则,向建设单位石仁村介绍具有指向性意见的施工单位人员,对该局工作人员提出的中标企业存在资质问题视而不见,导致无资质的企业中标并实施了该工程项目。2020年4月,阴旭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耀州区供销社原党工委书记、主任刘建国在项目建设中未进行招投标问题。2015年3月至2016年12月,耀州区供销社在实施演池综合服务社项目中,未进行招投标。刘建国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7月,刘建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王益区王家河街道办事处原农办干部冶太云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问题。2016年5月,冶太云在负责王益区王家河流域综合整治工程建设占地拆迁及环境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时,介绍其亲属和特定关系人经营的公司承包王家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占地地面附着物清理拆除工程。冶太云还存在其他违纪违规问题。2017年12月,冶太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