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 正文

王兴宁在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上强调

聚焦重点关键 深化标本兼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秦风网 作者:

3月26日,省纪委监委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王兴宁指出,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必然要求,是重塑政商关系、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迫切需要。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案件查处、完善制度、强化监管等任务落实,确保专项整治有力有效推进。

王兴宁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自觉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专项整治摆在突出位置,强化担当、亲自主抓、直接推动、全面落实。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围绕工程项目招投标、工程建设项目决策、矿产资源开发审批管理等重点环节,推进建章立制,堵塞制度漏洞,强化制度执行,建立违法行为黑名单,强化不能腐的制度约束。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工程建设、矿产资源开发和权力集中、资金密集、利益巨大等腐败风险高发关键部位,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强化高压震慑。要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督促检查,对工作不力、作风漂浮、阳奉阴违的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明的纪律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