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曝光台 >> 正文

关于三起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力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宜君县纪委监委 作者:

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压实各方责任,按照市纪委监委反馈意见及县委、县政府要求,现将查处的3起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力问题通报如下。

1.G65包茂高速玉华宫出口查验点值班人员履职不力的问题。2022年11月16日,玉华宫出口查验点值班人员落实“外防输入”政策不到位,入口把关不严,查验工作不认真不细致,未进行信息登记,未按规定对省外来宜人员落实“落地检”政策。县教育科技体育局作为2022年11月至12月玉华宫出口查验点牵头单位对疫情查验政策传达督促落实不到位。玉华宫出口查验点值班班长县教育科技体育局三集中业余体校校长寇磊负有直接责任,当班带班领导公安局三级高级警长张卫军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县纪委监委约谈县教育科技体育局领导班子,给予寇磊政务警告处分,对张卫军予以诫勉。

2.宜君县太安镇党委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要求不严的问题。太安镇党委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要求不严格,对辖区企业、餐饮门店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督促指导不到位,2022年11月16日辖区内的柴沟煤矿、大秦面庄未落实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对柴沟煤矿省外来宜人员摸排不细致。宜君县太安镇马坊村包村干部杨凯负有直接监管责任,包抓领导太安镇党委副书记王海娟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县纪委监委约谈太安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对王海娟予以提醒谈话,县监委派出太安镇监察组对杨凯予以诫勉。

3.G6522延西高速彭镇出口查验点值班人员履职不力问题。2022年11月17日,彭镇出口查验点值班人员落实“外防输入”政策不到位,入口把关不严,查验工作不认真不细致,未按规定对省外来宜人员落实“落地检”政策。县自然资源局作为2022年11月至12月彭镇出口查验点牵头单位对疫情查验政策传达督促落实不到位。彭镇出口查验点值班班长国有太安林场副厂长杨会川负有直接责任。县纪委监委约谈县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对杨会川立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