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个专项 >> 正文

楚雄严格对基层干部日常监督 开展扶贫领域守纪提醒谈话

发布时间:2019-11-1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

不久前,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纪委监委在全州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第三轮扶贫领域守纪提醒谈话,进一步强化对扶贫领域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

“我向组织作出如下承诺:我将严格遵守扶贫资金管理制度,切实保障扶贫资金安全,绝不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这是爱尼山乡扶贫干部李斌签订的承诺书中的一项。

据了解,该州纪委监委本轮开展的提醒谈话,包括了涉及脱贫攻坚工作的乡镇机关全体干部、乡镇站所主要负责人、村(社区)工作人员和村民小组党组织负责人、村民小组组长,以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等。提醒谈话由乡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和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纪检专干采取集中动员、分组到村个别谈话等方式开展,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教育在先、警示在先。

此次提醒谈话,紧紧围绕主体责任落实、问题整改落地、作风不严不实以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等重点,结合群众反映举报及巡察、督查等各类监督检查中反馈和发现的问题,一对一、点对点指出问题、讲明“短板”,进一步明确纪律红线,提出整改要求。

为确保监督取得实效,该州各县市纪委监委采取集中督查、随机抽查、察访、重点督导等方式,加强对提醒谈话、承诺践诺工作的指导和督促检查,州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各派驻机构按职责分工督促所联系县市和所监督单位抓好相关工作落实。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偏远的、任务重的、群众诉求集中的脱贫攻坚乡村,对提醒谈话、承诺践诺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及时发现和督促整改存在的问题。”楚雄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截至目前,楚雄州103个乡(镇)共开展提醒谈话3.1万余人,所有谈话对象均签订扶贫领域遵守纪律承诺书。其中,10名干部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