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个专项 >> 正文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工作会议 魏四新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9-09-27 来源: 作者:

    9月26日下午,我市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有关县脱贫攻坚工作督导发现问题,传达学习了全省2019年贫困退出业务培训会议、全省扶贫办(局)主任(局长)会议、全省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培训班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对《铜川市2019年度贫困退出工作方案》等4个文件进行了审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魏四新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胜冲刺的最为紧要关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扎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精准对标中央政策要求,不折不扣精准执行政策,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强调,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对照政策要求、减贫计划、时限要求和以前年度退出贫困人口,统筹推进“三比一提升”和“攻城”“拔寨”“清零”专项行动,逐人逐户落实落准落细帮扶措施,提高工作满意度,提升工作成效质量。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紧盯巡视反馈、成效考核、督查暗访发现的问题,逐项整改、逐项销号,确保问题整改实打实、有效果。要坚持质量为先,扎实做好贫困人口动态调整管理,完善扶贫数据信息质量,规范完善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提高录入信息数据的质量。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工作指导督导,严格干部队伍管理,保持人员机制稳定,抓好政策宣传培训,确保全市整体脱贫目标顺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