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个专项 >> 正文

【扫黑除恶进行时】王益区检察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9-08-20 来源: 作者:蒋杨久

今年以来,王益区检察院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立足检察职能,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王益区人民检察院多次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题会议,坚持每周召开一次公检法“三长”联席会议。深入贯彻中省市区扫黑除恶的各项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其中的核心要义,办案检察官坚持实事求是,严格依法办案,确保案件质量;坚持以审判为中心,强化证据意识,把好事实关、证据关、法律关,不人为拔高或降低,强化对涉黑涉恶案件立案、侦查、审判、刑罚执行的法律监督。 

王益区检察院通过制作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手册,组织开展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让全体检察干警对扫黑除恶政策、法律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立足检察职能,创新工作机制,对黑恶势力案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提高办案效率,依法快捕快诉;同时以打击涉黑涉恶犯罪为首要任务,推动综合治理为着力点,积极加强与纪委监委、公安、法院、司法行政等部门联系沟通,密切合作,打击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 

    王益区检察院组织检察官深入包抓社区和农村,开展扫黑除恶政策、法律宣讲,把扫黑除恶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基层老百姓身边,消除基层黑恶势力滋生土壤。通过设置大型宣传牌,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单,LED屏滚动播出扫黑除恶相关政策、法律知识等措施让群众熟悉、了解扫黑除恶的相关政策、法律,全面畅通来信、来访、来电、网络等各种举报渠道,形成打击黑恶势力的社会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