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巡察工作 >> 正文

耀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对村“机动式”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0-08-06 来源:耀州区纪委监委 作者:张倩慧

8月5日,耀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对照金镇等三个乡镇所辖19个村级党组织“机动式”巡察综合情况的汇报,研究处置措施,安排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向秋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毋花婷出席。

会议指出,本轮“机动式”巡察能紧扣中央和省市委对村巡察工作要求,围绕村级党组织巡察“三个聚焦”细化清单,全面深入发现问题,高效率开展工作,初步发现了一些村级党组织存在问题和线索,有效发挥了政治巡察的监督作用。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在发现问题精准化上再发力,问题清单全面客观、准确详实反映被巡察村党组织存在问题。要抓好巡察整改,及时将巡察情况反馈相关镇党委和村级党组织,督促逐一销号、逐个整改。要做好问题线索的移交,切实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要认真总结本轮对村级巡察的做法,积极探索对村巡察路径和方法,完善对村巡察的相关制度,不断深化村级巡察监督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