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巡察工作 >> 正文

宜君:专项巡察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6-11 来源:宜君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艳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了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宜君县委第七轮巡察成立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对2个乡镇和3个部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项巡察,推动被巡察单位迅速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助力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认真谋划部署。为了充分发挥巡察工作服务县委中心工作的作用,十六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启动前,县委对本轮巡察工作认真谋划部署。结合2020年全县重点工作,适当调整本年度巡察工作计划,决定在第七轮巡察工作中,将太安镇、彭镇、教科体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5个还没有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单位纳入第七轮巡察之中,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全覆盖和县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巡察工作服务县委中心工作的作用。

抽调精兵强将。为了确保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真正把被巡察单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出来,县委严把巡察人员抽调关口,对参加本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人员认真筛选,组长从有巡察乡镇工作经验的专职巡察组组长中选择,副组长由巡察办副主任担任,组员从乡镇中一直从事脱贫攻坚工作和熟悉农村财务的人员中选择,组建高素质的巡察队伍,为开展好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突出工作重点。本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审阅巡察工作方案,对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重点进行讨论,提出要紧紧围绕被巡察单位“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情况,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落实脱贫攻坚政策情况,落实脱贫攻坚监督职责情况,脱贫攻坚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落实包扶工作情况”六个方面开展巡察。明确重点,突出专项巡察工作的针对性。

注重成果运用。本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县委紧盯专项巡察工作进度,及时听取工作汇报,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对问题线索及时处置,注重巡察成果运用。6月8日,巡察组向太安镇、彭镇反馈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提出了整改建议,明确了整改时限。县纪委监委对移交的问题线索已启动了办理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