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巡察工作 >> 正文

“四个联动”推进人防系统专项巡察巡深察透

发布时间:2020-04-09 来源:市委巡察办 作者:

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铜川市开展人防系统市县联动专项巡察。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理人防系统腐败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把巡察工作同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人防系统专项审计结合起来,联动推进市县两级巡察,发现并反馈问题55个。同时对巡察发现的人防工程建设等突出问题,深入分析研判,及时向市委提出加强人防工作建议。

一是与区县巡察同步联动。成立市委、区县委专项巡察组,抽调工程造价、建设管理、项目审计等专业人员,同步开展专项巡察。市委专项巡察组在巡察市人防部门及其下属单位的同时将巡察工作延伸到王益、印台两个区人防部门。耀州区委、宜君县委专项巡察组负责巡察本区县人防部门,接受市级督查指导。市区县两级实现上下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二是与专项治理统筹联动。充分运用全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阶段性成果,围绕人防工程建设、审批验收、费用收缴、资金管理等关键环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将巡察发现的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与专项治理查摆整改问题相互对比、印证。并及时通报巡察情况,推动专项治理工作不断深入。

三是与审计部门密切联动。结合全市人防部门专项审计工作,建立巡察组与审计部门、审计组的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审计组成员同时兼任巡察组成员,加强沟通对接,充分利用专项审计成果,将审计发现的问题作为专项巡察关注重点,查找问题根源和责任;将审计核实的问题列入巡察报告,避免重复查找,提高专项巡察效率和质量。

四是与有关部门协作联动。专项巡察期间,巡察组对涉及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缴纳问题,提请财政部门查询协助4次;涉及项目审批、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提请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和市新区管委会协助核查6次,不断提升发现问题的精准度,推动专项巡察巡深察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