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巡察工作 >> 正文

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全市人防系统市县联动专项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0-03-14 来源:市委巡察办 作者:

3月13日,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关于全市人防系统市县联动专项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市巡察工作。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郭军、黄勇出席。
  杨长亚指出,人防系统市县联动专项巡察开展以来,市县两级专项巡察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理人防系统腐败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把巡察工作同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人防系统专项审计结合起来,联动推进市县两级巡察,在探索创新中取得了良好成效,市委对本次专项巡察的成果是充分肯定的。下一步,要针对本次专项巡察发现的问题,结合冯新柱案、李志强案“以案促改”工作,督促全市人防系统切实扛起整改责任,全面细致、举一反三整改问题,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问题整改见底清零、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杨长亚强调,做好今年的巡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两个维护”抓实政治巡察,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推动落实情况开展巡察监督,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深入开展“市县巡察质量提升年”活动,全面查找市县两级巡察工作的短板弱项,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不断改进创新,切实提升巡察科学化水平。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市县巡察制度机制,加强巡察队伍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突出、作风硬朗的巡察铁军,为推动铜川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