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巡察工作 >> 正文

王益区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19 来源: 作者:段妍

814日,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巡察工作。区委书记姜文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蒙,区委副书记李忠宏,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吕晨,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刘鹏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各巡察组能够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认真履职、敢于担当、作风扎实,聚焦“两个维护”深化政治巡察,形成了强大震慑,有效发挥了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传导了区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为契机,结合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我区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统筹谋划,积极探索创新,着力推进我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保持巡察政治定力。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按照“六围绕一加强”的要求深化政治巡察,紧盯“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重点任务,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积极探索村居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拓展延伸。二要压实责任加强整改,灵活运用巡察成果。要及时将有关情况原汁原味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向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通报,并抓好问题线索的移交和处置。各有关部门要把巡察整改及成果运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层层传达压力,在真整实改、用好用够上下功夫、见实效。三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为提高巡察工作水平打牢组织基础。巡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敢于面对矛盾,善于发现解决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神圣使命和职责,为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