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巡察工作 >> 正文

王益区认真贯彻全省巡视巡察干部培训班精神

发布时间:2019-08-06 来源: 作者:

近日,区委巡察办召开学习讨论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吕晨出席,区委正科级、副科级巡察专员、全体巡察办干部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王兴宁同志在第二期全省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开班式上的专题辅导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报告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市委十二届六次、区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与会同志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各级全会精神、参加全省巡视巡察干部培训班体会和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就如何做好今后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谈问题、找差距、理思路、明举措,提升了全体巡察干部对“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和“深入发现问题,提高巡察质量”的认识和把握。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心,树立敬畏意识、规矩意识,增强团结、形成合力,按照区委全覆盖、高质量的要求开展工作。

吕晨同志就如何按照上级和区委要求,进一步做好我区巡察工作,组织大家再次深入学习了中纪委三次全会对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他指出,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提出的一系列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稳步提升巡察工作质量。一要加强学习,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路,突出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正风肃纪反腐成效取信于民。二要完善制度,对标中省市巡视巡察工作,建立健全王益区巡察工作相关制度,及时总结固化实践创新经验,为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提供制度保障。三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觉悟、政治定力和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质量和水平,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增强巡察监督专业本领,提升巡察监督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