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巡察工作 >> 正文

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9-08-05 来源: 作者:
      8月2日,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巡察工作。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郭军、黄勇出席。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市委巡察办和各巡察组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聚焦重点民生领域,部署周密、组织有力、措施得力,发现问题的数量和质量较之前有了明显提高,充分发挥了巡察“利剑”的警示震慑作用。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要求,明确工作重点,扭住关键环节,把巡察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省决策部署和铜川改革发展主线,紧盯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任务,持续深入地开展针对性巡察,真正通过巡察优化政治生态、转变干部作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聚焦精准发现问题,在拓展巡察的广度、深度上再下实功,有力有效开展市县巡察上下联动和区县党委交叉巡察,持续推进巡察向镇村延伸,着力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深化巡察结果运用,把督促巡察问题整改作为日常监督重要内容,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切实扛起整改责任,全面认真细致地整改问题,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联动,以党纪党规为尺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认真处置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确保巡察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要加快推进巡察信息化建设,加强巡察队伍规范化建设,依规依纪依法规范巡察,确保巡察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道程序都有章可循、有规可依,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