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时评 >> 正文

防止群众路线教育成为 群众路线“示意图”

发布时间:2013-11-06 来源: 作者: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能否使干部作风根本转变,活动成果遍地开花,党员干部受到教育,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是开展此项活动的初衷。反之,如果对开展活动的意义认识不到位,只为了完成任务而被动开展活动,靠一时高兴,靠嘴上的高谈阔论,靠纸上的写写画画,其结果只能使群众路线成为“示意图”。只说不做假本事。在共同期盼早日实现美好中国梦的新时期,人民群众的期待会越来越高,只有将安排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转变作风,推进工作,才能在实践活动中有所为,有所成。

  监督检查是开展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将监督检查贯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并要拓宽监督渠道和监督对象,坚决刹住在活动中装腔作势,放空炮。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的干部,更应该主动接受监督,自觉转变作风,做到言必行、行必果。革命年代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和平时期的“八项规定、反对四风”,一脉相承,包含了丰富而深刻的思想内容,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完成各项任务的重要保证。从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严格纪律,以及说话和气、买卖公平、借东西要还等具体要求到轻车简从访贫问苦、大力消减迎来送往、精简取消宴请接待,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等,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首先要对照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要求,从自身找不足、查问题,虚心接受监督与批评,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务必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自觉做到爱岗敬业,亲民爱民,以工作成效检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成败。要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正确观念,不论干什么工作,不论岗位大小都要一心一意为群众服好务,站好岗,避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在自己身上发生,不能让群众利益在自己的工作中损害,不能让工作在自己手中贻误,始终以群众满意来检验工作的好与坏,走群众路线就要走出群众味,走出群众情,这样才能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实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