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时评 >> 正文

做好领头雁,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3-10-09 来源: 作者: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现阶段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笔者认为这是离不得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重要作用。一方面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以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另一方面纪检监察干部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良好精神状态和扎实工作作风,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反腐倡廉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的群众路线历来都是党的生命线,也是党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法宝。在新形势下,党的群众路线面临着许多新考验,种种不良思潮和现象的出现,“四风”问题等已严重影响到党的生命,急需在全党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和当前党在思想组织建设、工作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心全意服务人民,办好利民惠民的实事好事,以作风转变的实际成效争取和赢得民心,既使人民群众真心认可、衷心拥护,又使党员干部作风转变、能力提升。

  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要突出为民,必须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相结合。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全面履行纪检监察职能作用,促使干部廉洁自律,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以反腐倡廉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让人民真实感受到作风的新改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强调清廉,必须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独特职能作用。要教育、督促干部守住“清廉”底线,自觉用党章和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廉洁从政。要刹风整纪,从点滴和小节做起,提高制度的执行力。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大力整治“四风”,切实解决机关和干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上存在的问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加强监督和促进工作。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政治敏锐性开展好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为民务实清廉深深的融入我们的思想和行动中,坚定自觉的改进作风、自我完善、自我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