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时评 >> 正文

着力解决“四风”问题 锤炼干部一身正气

发布时间:2013-08-09 来源: 作者:

  6月18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会上强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

  解决形式主义,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现在一些干部弄虚作假不求实效,好大喜功欺上瞒下,导致干群冲突,政府公信力有所下降,笔者认为解决形式主义就是要消除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不信任,增进干群感情,进而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

  解决官僚主义,让干部俯下身,接地气。长久以来,官僚之风在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中间屡禁不止,给人民群众造成一种官都不是好官的恶劣形象。笔者认为解决官僚主义,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接地气,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树立为官先为民的良好形象。

  解决享乐主义,使干部能吃苦,干实事。一些领导干部贪图享受,不思进取。俗话说,吃苦在前,享乐在后,解决享乐主义,就是解决领导干部思想问题,重新树立艰苦奋斗思想,把党和国家的事业放在心上,激发他们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决心。

  解决奢靡之风,令干部讲正气,袖清风。当今社会,拜金主义“异军突起”,一些领导干部为了面子工程,大兴修建之风,尽显豪华气派;天价烟、天价酒、高额消费等公款吃喝现象时有曝光,奢靡之风严重。笔者认为解决奢靡之风,就是要是领导干部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腿,管住自己的手,守清贫、耐寂寞,保持清廉本色。

  解决“四风”问题,关乎党的形象,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党的事业成败和生死存亡。优良的作风是党的先进性的重要标志。从一定意义上说,正是因为我们党形成、保持、发扬和发展了一系列优良作风,才能够始终以良好的形象凝聚人心、汇集力量,团结和带领各族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