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时评 >> 正文

基层积极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3-06-03 来源: 作者:

  2013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更加重视对廉政文化的建设,我们也认识到,廉政文化对党、对国家的重要性,因此,基层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首先要从严自律,管住自己。当前市场经济的趋利性逐步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形形色色的价值观不断充斥人们的思想,我们现在个方面的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但越是在这种形势下,越是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越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越要从方方面面严格要求自己。稍有不慎,就可能犯错误、载跟头。要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在大事上一定要泾渭分明,小节上时刻从严把握,哪些事能做,那些事不能做,脑子中要有明确的界限,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清清白白从政,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

  其次是自觉接受监督。失去监督的权力,必然滋生腐败;脱离监督的干部,往往会犯错误。每名党员干部职工都要正确的对待监督。党组织和群众的是一面镜子,经常的照一照,检查一下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及时加以改正和纠正,对自己的成长进步大有裨益。“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常泼点冷水,常听点逆耳之言,可以保持清醒的头脑。

  坚持求真务实,扎扎实实干好工作。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就要坚决贯彻求真务实的要求,推进各项改革建设事业更快发展,就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我们要使求真务实成为行动的准则,贯穿和体现在各项工作的具体时间中去。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实在人,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职位有高低、职位有高低,但只要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就能够干出一翻成绩。

  实干,是共产党人的作风;认真,是共产党人的品格。我们要继续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遇到困难不缩手,干不成功不罢手,以实干求实绩,以实干求发展。科学的决策再加上实干的行动,我们的事业就能无往而不胜。

  总之,通过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将不断提高和完善自我,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加强自身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