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时评 >> 正文

作风从我从小做起

发布时间:2013-03-06 来源: 作者:

  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强调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改进工作作风的任务非常繁重,其落实必须从我、从小做起。

  作风是一个人素质的外在表现。作风就是形象。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在全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中有怎样的形象,直接关系着我党的前途和命运。而在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着这样一种思想,作风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也不决定于我个人的行为,因此,觉得作风问题是个离自己较远、较宏观的问题。其实不然,改进工作作风须从小、从我做起。

  正所谓“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我们应时刻警惕存在于身边的腐败因素,莫要走上一滴油到一头牛的道路。在工作中不但要讲质量同时也要重效率,绝不做“撞钟和尚”。一个共产党员、一个领导干部应该有“实、深、细、效”的作风, “实”就是朴实、埋头苦干和实事求是; “深”就是深入实际,熟悉真实情况; “细”就是工作要细致。失之毫里,谬之千里。养成细致的工作作风要注意从点滴做出; “效”就是干工作要讲效率。工作要有埋头苦干的精神是对的,但还要讲究工作方法、工作艺术。以求得最佳效果。讲究效率,既是一种工作作风,又是一种目标要求。要做到事半而功倍,而不是事倍而功半。从小做起,要求我们要从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做起,细节决定成败,求细的工作态度是我们工作中必须坚持的基本准则。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按规定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对于没有规定的,按惯例办,没有惯例的,商量着办,力求办好。要加强请示汇报,凡事不能自作主张,各行其是,也不能畏首畏尾,缩手缩脚,延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