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时评 >> 正文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实现伟大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03-06 来源: 作者:

  1月2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党同志要按照党的十八大的部署,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我们要努力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把我们党建设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我党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关键就在“常”、“长”二字,一个是要经常抓,一个是要长期抓。我们要坚定决心,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不断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中央八项规定,明确提出党员干部要改进调查研究,多到基层和困难群众中去,要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不安排群众迎送,不安排宴请,简化会议活动,改进会风、文风,厉行勤俭节约、遵守廉洁从政等相关规定。作为基层新闻工作者,我认为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养。新闻宣传工作要求基层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学习中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时刻紧跟党的舆论导向,将党的政策、方针、路线和具体新闻工作相结合,提高稿件的质量,发挥舆论宣传的主导地位,在将我区未来发展规划,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以及党的惠民政策传达给广大群众的同时,更好地将群众对政府的意见建议传递给政策的制定者,形成人人进言献策,人人关心政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努力改进工作作风,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个问题,切实做好舆论排头兵。基层新闻工作者要利用工作之余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以敏锐的视角挖掘新闻素材,充实、丰富内外宣稿件的内容和题材,争取做好内刊的同时,扩大对外宣传力度,提升我区在全市乃至全省的知名度。在做好正面宣传的同时,要利用舆论引导功能,适时曝光一些负面新闻,以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从而让各部门处在新闻监督之下,以约束广大干部的行为,营造出廉洁奉公的政治氛围。

  三、要密切联系群众,新闻工作者要经常下到社区、村组,倾听百姓意见,了解群众生活生产困难,及时进行报道,引起政府重视。加大对基层致富能手、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等好人好事的宣传,弘扬社会正义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创造和谐美好的人文环境。

  总之,我们要以党的十八大和中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为契机,以新闻宣传为平台,加强对党史党建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力度,给广大的党员干部营造出学习政治理论,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培养良好工作作风的优良品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两个百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