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时评 >> 正文

让敢作善为者放心暖心

发布时间:2020-08-0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

今年1至7月,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了全省32个县(市、区)纪委监委开展的澄清正名工作,让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为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暖了人心、正了民风、肃了政风,传递出“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的鲜明导向,让敢作善为者吃下“定心丸”。

面对决战决胜的艰巨任务,需要大批担当作为、敢闯敢试、埋头苦干、无私忘我的担当者、奋进者、建设者。干部敢担当敢作为难免会触碰一些人的“利益”,很可能会受到误解和非议,甚至还会遭受诬告。如果不及时予以澄清,会挫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破坏社会风气和政治生态。

澄清正名是纪检监察机关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的有效手段。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既要精准执纪执法,又要防止出现偏差。要坚决为担当者担当,切实为实干者撑腰,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及时予以澄清正名;对诬告陷害他人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