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时评 >> 正文

客从云中来 危中育新机

发布时间:2020-06-1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

近日,第127届广交会首次在网上举办,来自全球的近2.6万家参展企业通过互联网参与这场国际贸易盛会。广交会是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是对外开放的一道重要窗口。在疫情全球流行期间选择举办云上广交会,是特殊时期的创新举措,向国际社会表明了中国扩大开放、努力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坚定决心。

客从云中来,危中育新机。网上举办广交会,能够最大程度对冲疫情影响,保障展会的连续性,有效聚拢人气,使众多企业、海量产品从实地展示、实景体验走上“云端”,在线迎接全球来客。同时,云上广交会是在更深层次拥抱数字化的全新尝试,是“互联网+会展”的标志性事件,将进一步助推广交会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发展,打造“互联网+”时代的竞争新优势。此次,广交会配备了专业线上直播团队,多语种客服人员与客户进行线上沟通,还运用了VR、AR等数字化技术,实现3D虚拟漫游,让采购商足不出户“云游”工厂。

广交云上,互利天下。广交会创办63年来,历经风雨,从未间断。我们要继续坚定信心,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与各国企业在优势互补中合作共赢,为世界经济稳定发展增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