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派驻动态 >> 正文

铜川中支纪委:铜川中支纪委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2 来源:铜川中支纪委 作者:

2022年8月10日,铜川中支纪委组织召开“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活动,耀州支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派驻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近日印发的案例警示教育通报,并选学了PBC清廉金融刊发的相关内容。纪委监察室对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解读。中支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党红斌就进一步利用好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利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的意义。利用人民银行系统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具体要求,是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现实需要,是不断净化人民银行系统政治生态的有效途径。辖区县支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落实。

二是用好典型案例提高警示教育效果。充分用好《金融案鉴》《央行案鉴》、PBC清廉金融及总分行通报的典型案例,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工作。要把与本单位本部门工作结合度较高的案例做为重点和切入点,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达到以案为戒、以案为鉴的学习目的。

三是要切实发挥督促引导保障作用。纪委监察室要督促、引导县支行、机关各科室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县支行、机关各科室开展“纪法知识我来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筑牢思想防线、牢记初心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自觉远离违纪红线,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