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派驻动态 >> 正文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督导调研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5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孙柏

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对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开展督导调研。

纪检监察组一行深入周陵供水公司、碳科梁高位水池、春林村加压站等基层供水单位,检查供水管网维护维修、设备采购和经营管理、用户服务、抄表缴费等情况。同时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铜川市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安排部署、自查自纠、线索处置、整改落实等情况。

纪检监察组就进一步做深做细专项治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治理是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重要举措,是强化涉水企业内部监管、完善风险防范机制、解决突出问题的重要手段,坚决克服麻痹思维和厌战情绪;二是要聚焦治理重点,紧盯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认真分析研判经营管理、工程建设等方面的漏洞和不足,精准摸清问题底数,切实找准自查自纠的切入点,将自查自纠工作贯穿专项治理工作全过程;三是要扎实推进整改,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管理责任,带头整改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完善工作流程和制度机制,高标准推进“智慧水务”建设,以专项治理的实际成效提升供水服务保障能力和群众“用水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