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派驻动态 >> 正文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集中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发布时间:2022-07-13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焦妮

7月12日,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和《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的有关解读文章等,并开展交流讨论,促进学思践悟,推动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规则》是规范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的基础性中央党内法规,对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的组织设置、领导体制、工作职责、履职程序、管理监督作出了全面规范,为派驻监督工作指明了方向,对于推进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规则》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结合,理解把握《规则》的丰富内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守政治定位,突出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要结合派驻工作实际,与《规则》对标对表,牢记工作职责,细化履职程序,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深化对驻在部门的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着力营造市生态环境系统风清气正、担当有为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落实纪检监察“三化”要求,规范工作流程,严格按职责权限开展执纪执法工作,建立健全组务会、专题会等制度,完善内控管理机制,加强全组人员自我管理和约束,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坚决防止“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