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派驻动态 >> 正文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强化派驻监督 推动以案促改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潘睿

全市自然资源系统陶虎生案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以来,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切实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作用,多措并举,有力地推动了以案促改工作开展。

一是督促责任落实。全省自然资源系统陶虎生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以来,我组立即行动,将以案促改工作列为全年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督促市自然资源局迅速制定了《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开展陶虎生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发挥督导作用,跟进监督全市自然资源系统以案促改工作落实。

二是推动工作开展。监督指导市自然资源局召开陶虎生案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专题安排以案促改工作,全系统共170余名干部参加此次会议。督促驻在单位专题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6次,观看学习《围猎:行贿者说》《背离初心的国企蛀虫》等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是严肃监督执纪。紧盯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问题、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宴请等问题,切实履行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注重从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制度执行等方面,深入挖掘问题线索,对发现的问题,一查到底,绝不姑息。目前正在加紧办理党员干部个人作风问题线索2件,其中立案1件,力争早日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