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派驻动态 >> 正文

市人民检察院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3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作者:石银科

 

 

市纪委《关于在全市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下发后,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扎实部署、多措并举,将活动开展与推进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全力推动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深化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治理等多项工作结合起来,推进“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

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中,铜川市人民检察院紧扣“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的主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规党纪、检规检令学习。8月3日,市院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铜川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定〉精神的意见》《铜川市深化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和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有关问题通报等文件,传达了《中共铜川市纪委关于在全市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宣读了《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工作安排》,启动了铜川市检察院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工作。

8月10日,根据市院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工作安排,市院再次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共陕西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文件,市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长彭秀莉传达了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亲自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殷军检察长最后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强化党规党纪、检规检令的执行,持续深化落实中央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高检院关于过问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切实维护纪律规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按照全市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通知要求和市院工作安排,及时开展主题研讨、知识测试、主题党日和正反面典型教育活动,坚持纪律教育学习常态化,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永葆清廉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市院广大党员干警纪律观念不断增强、工作作风不断转变、工作效率不断提高,有力的推动了检察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