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派驻动态 >> 正文

铜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立足职能强化监督 助推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3 来源: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

派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立足职能职责,以监督促监管,推动复工复产措施落实落细。

督促责任落实。纪检监察组通过参加党组会或班子会提出合理化建议,深入机关事业单位、项目工地、企业进行明察暗访,督促包联的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等单位担当作为,切实履行责任,围绕生活必需品供应、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等强化服务保障,把复工复产各项举措落到实处,推动企业早复工、早受益,力求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明确监督重点。重点检查各单位是否建立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复工复产相关制度;是否明确强化疫情防控、优化审批服务、强化要素保障等方面的要求;是否制定领导包抓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机制;是否深入一线了解进展,协调解决用工、物资保障等实际问题;是否向重点项目、企业派驻专人负责。同时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工作人员到岗情况开展督查,投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并对因私出国的工作人员报备审批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严格监督问责。督促提醒各综合监督单位对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切实做好服务和防疫防控工作;对发现干预、妨碍企业正常复工复产的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加强信息共享,通过了解分析市级重点项目复工中存在的问题和企业对经济运行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从中发现问题线索,严肃查处履职不担当,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疏通损害经济社会发展“中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