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派驻动态 >> 正文

铜川人大在职党员用实干书写疫情防控使命

发布时间:2020-02-12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 作者:

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铜川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响应市委号召,积极动员全体在职党员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关键时刻站前排、勇担当、善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志愿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具体实践和自觉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贡献力量。

当好“守门员”。在职党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走进村组和小区,利用休息日、错峰上班居家时段,与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共同工作,配合检查点为进出人员排查登记、测量体温,全面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坚守卡点,替换一线连轴转工作人员,使其轮流休息,保持持久战斗力,共同守护关口,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

做好“宣传员”。党员志愿者以“走前头、作表率”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积极向小区居民宣传党和国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和所采取的有力措施,解说防疫措施,普及防控常识。劝导居民尽量减少外出,做好返铜人员居家隔离,开展好群众健康与自我防护宣传教育,全力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

干好“服务员”。党员志愿者把战“疫”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主战场,力所能及、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服务。义务为居家观察的群众解决生活具体问题,帮助社区对辖区进行消毒清洁,协助小区为居民办理通行证,有条不紊开展各项防控服务工作,为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役默默服务着、奉献着。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不倒的旗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51名在职党员在自己的志愿服务岗位上,走在前、作表率,努力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