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派驻动态 >> 正文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自然资源系统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1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围绕“三个突出”开展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不断推进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做到位。

一是突出系统各级主体责任落实的监督。督促市自然资源局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及时召开局党组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要求,对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精心安排部署,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夯实疫情防控责任。局机关党委印发了《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和《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和党员干部带头作用的通知》,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窜门、不集会、不聚餐、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求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突出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引导的监督。 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引导的监督,要求局办公室加强系统内网络媒体和宣传信息的监管力度。通过系统微信群发布了陕西卫健委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知识、致湖北(武汉)返乡或来铜人员的一封信以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在局综合办公室家属院张贴了公告;通过系统微信群发布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和典型案例,及时提醒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认清疫情防控形势,提高党员干部疫情防控能力,增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防范意识;用正能量的信息宣传引导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振奋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彰显党员干部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突出人员排查防控措施落实的监督。自疫情防控以来,驻局纪检监察组严格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安排要求,把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作为当前主要任务来抓,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组织人员开展了2次监督检查,突出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中人员排查、物资配备、防控措施等重要环节,有效促进了疫情防控精神和各项任务的落实。全系统工作人员逐人填报了《铜川市自然资源系统人员健康情况排查登记表》。从外地返岗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观察14天的措施,机关干部职严格落实外出和在岗期间必须戴口罩、不串岗、不聚集、不握手、与人员对话保持1米以上距离的措施。对机关办公场所、局综合办公室家属院分别设置了值班检测点,落实“一测二人三问”措施,负责每天对进出人员测体温、监督戴口罩,对进出车辆和办公场所消毒,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采取了急事急办、预约办理的工作措施,有效防范疫情传播。全力做好防控物品的保障工作,为疫情较重区王益分局购置口罩100个、手套100双、护目镜40个;为帮扶的贫困村购置口罩1000个,消毒液4桶,自动喷雾器1个;为包抓的创文村购置洗手液20瓶;为机关值班检测点、综合办公室家属院值班监测点购置了消毒液、喷雾器、体温测试仪、口罩等物品,确保系统从源头上杜绝病毒的输入。

由于监督检查跟进及时,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到目前市自然资源系统没有出现对疫情隐瞒不报和其他违反疫情防控纪律法规的人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