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派驻动态 >> 正文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第六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2-12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2月10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第六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市局党组成员、各分局局长、局属各单位负责人、机关科以上干部参加。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焦新学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讲话精神;传达了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听取了各单位系统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

焦新学充分肯定了近期全系统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主动作为,组织协调到位;尽职尽责,监测监管到位;用心用力,信息报送和宣传工作到位。

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抓防疫,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是加强医疗废物、废水处置监督检查监测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及时出台相关政策和文件,通过疫情防控推进全市医疗机构环境监管上台阶;二是抓监管,助力复产复工。出台助力复工复产六项“硬核”措施,积极主动送服务上门,帮助企业检查环保设施运行,借助复产复工提出相应的环保要求,使企业按照环保要求正常运行;三是优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科学应对疫情,积极作为,简化、服务建设项目审批,开通疫情防控建设项目“绿色通道”,提升新建项目环评审批速度,送环评、送许可、送技术、送温暖到企业。四是抓谋划,提升生态环境管理水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今年工作谋划,筹备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会,理清工作思路,找到工作着力点,明确目标和方向,做好环保项目筛选、策划、包装、申报和编制工作,通过环保项目推动生态环境管理上台阶。五是抓作风,彰显生态环保铁军形象。通过疫情防控工作锻造生态环保队伍,生态环保铁军要靠全系统每个人努力和打造,要用心用情用力在自己的岗位上把自己的工作干的更好,共同彰显生态环保铁军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