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派驻动态 >> 正文

市林业局紧盯“四项”重点,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5 来源:市林业局 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市林业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省林业局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扎实部署,积极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局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跟进学习省林业局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林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机制,制定印发了工作方案和相关工作通知,明确了林业部门防控责任和措施,全体干部职工奋战一线,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局5名班子成员,每人带队组成指导组,包抓5个区县(含新区)一线指导工作。二是广泛宣传,增强自觉。利用微信、微博发出倡议书、报纸电视台公益广告推送、张贴标语横幅等形式,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宣传省政府“公告”,增进群众爱护、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自觉不猎捕、不购买、不食用野生动物,营造依法保护野生动物的浓厚氛围。三是严防严控,打击整治。认真履行林业部门监管责任,对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风景名胜区等督导检查,落实网格化责任,加大巡护和排查密度。对全市登记许可的11家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场所,落实“六项封控隔离措施”。在全市7个主要干线出入口设立检查站,逐车检查,发现问题,依法处置。及时查封关闭了全市所有活禽及野生动物交易市场。四是督导检查,落细措施。按照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安排,市林业局每天晚上碰头汇报防控情况,加强夯实薄弱环节。包抓区县的班子成员不定期深入重点林区、保护地、市场等巡回检查。五是积极配合,联防联控。落实专人,深入包抓小区和帮扶村,提供消毒水等物资,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排查、消毒等工作。六是加强值守,应急处置。市局值班室坚持每天由1名班子成员在岗带班,一名科级干部值班值守,确保24小时在岗应急。各区县林业部门和市动管站全员上岗。公布了应急值守电话。每天向省局、市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报告情况。

目前,林业系统防控形势总体平稳,暂未发现违法违规携带、运输、贬卖野生动物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