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派驻动态 >> 正文

市委老干局开展“缅怀先烈守初心 助力脱贫暖民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4 来源:市委老干局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建和扶贫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10月21日,铜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局局长郑振峰带领局系统13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到王益区王益村开展“缅怀先烈守初心、助力脱贫暖民心”主题党日活动。

在军台岭红色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军台岭战斗纪念碑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军台岭红色教育基地,通过一副副图片和文字描述,共同追寻了红色足迹,缅怀了革命先烈,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

随后,来到帮扶的王益村,针对前期了解的该村当前面临“煤改电、煤改气”主管道改造困难,不能如期供暖的问题,经商议与村“两委”干部成立4个联合工作组,分头走访困难户,并为8户贫困户及28名80岁以上老人的家庭免费赠送了取暖器。局长郑振峰带头前往贫困户王行家中,赠送取暖器,并了解他的生产生活近况,问询了看病报销、子女上学、危房改造、产业奖补等与贫困户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的问题,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依靠当前党和政府的富民好政策,广开思路,积极寻找生活新起点,努力改善生活条件,早日走上富裕之路。

郑振峰要求驻村工作队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把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标尺,全力以赴、积极配合,把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群众的心坎里去,不断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确定实实在在的成效。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干系统的凝聚力和感召力,激发了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