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派驻动态 >> 正文

市委编办领导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4 来源:市委编办 作者: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10月22日下午,市委编办主任李延新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为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课。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李延新在党课中重点围绕“四个讲清楚”的要求,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阐述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的认识和体会。落实边学边查、立行立改要求,对标机构改革工作,认真查找在“三定”规定落实、机构整合和人员转隶、职责理顺和运行机制建立、事业单位调整规范、乡镇(街道)管理体制等方面发现的一些具体问题和薄弱环节,对查找出的问题,分类整改落实:属于机制和制度层面,需各部门落实的,列出清单,向各单位发函督促提醒;属于机构改革实施意见已经明确的,尽快办理落实;需要市委编委会议研究审议的,尽快提出相关意见。最后围绕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坚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着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决做到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做到牢记宗旨、为民服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指导组副组长田海斌在讲话中指出,专题党课能够紧扣“四个讲清楚”,立意高,内容实,结合实际紧密,听后很受教育和启发。希望与会党员以这次党课为契机,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