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派驻动态 >> 正文

照金景区管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21 来源:照金景区管委会 作者:

10月17日,照金景区管委会党组书记闫新民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管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相关篇目,观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先进事迹专题片》,党组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弘扬正能量,学先进典型,对标做贡献”进行了专题讨论。最后,全体参会党员进行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闫新民要求,党组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全体党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对标要求,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成效。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政治根基。要坚持集体学习与自学相结合,重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规定内容学习,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讲授专题党课、宣传教育引导等工作,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精神实质;通过扎实开展主题生活日、自愿服务、为民办实事等形式,不断强化学习教育效果,推动工作实践。二要深入调查研究,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党组班子成员要按照主题教育调研方案,按照“六个围绕”要求,坚持深入景区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特别是针对景区开发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摸清实情,分析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思路和办法措施,推动调研成果向实际工作转化。三要对标检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党组班子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找问题,对照党章党规认真检视问题,逐一剖析原因,逐一列出清单、逐项抓好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工作见行见效;各党支部要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开展好向身边模范人物对照找差距,学习他们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高标准完成每一项业务工作当中。四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协调高效推进。党组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示范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督促指导联系点主题教育工作。各党支部书记既要当好参与者、又要做好组织者,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带动掀起主题教育的高潮热潮,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推进新时代照金景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