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派驻动态 >> 正文

市审计局紧扣“四字”抓好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19-09-23 来源: 作者:


9月20日下午,市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成小民主持。

成小民强调,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要与全市统一部署保持步调一致,还要结合我局实际形成鲜明的学习特色。他要求:一是把握“学”这个基础。及时传达学习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摘编》部分篇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铜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章》等。

二是紧扣“领”这个方法。学习教育期间,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全部参与到“领学”的环节中来,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达到人人负起责,篇篇熟于心的学习状态,充分发挥每个人的主观能动性,激活全体干部的学习热情。

三是聚焦“温”这个环节。每一次主题学习对重要的核心知识点进行反复学习,并在学习新内容之前进行随机提问,提高全体干部的学习主动性,促进集中学习的效果,加深学习印象,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入心入脑。

四是抓好“考”这个关键。通过阶段性考试随时查漏补缺,根据考试结果不断调整优化学习方案和学习方法,进一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达到“以考促学、以考管行”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