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派驻动态 >> 正文

铜川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联合举办全市政法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9-23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在全市政法系统营造“学习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浓厚氛围,9月20日,市委政法委和市法学会联合举办全市政法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西北政法大学副教授、法学博士、政治学博士后马成为全市200余名政法干警作《传承红色基因:陕甘宁边区党领导政法工作的特点与经验》的专题报告,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田海斌应邀指导会议。

马成教授从“陕甘宁边区党领导政法工作经验的新时代意义,陕甘宁边区党领导政法工作的特点、经验,创造性转化陕甘宁边区法治理念,坚持完善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等四个方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陕甘宁边区党领导政法工作的特点和经验进行了详细解读。整场报告观点鲜明、论据充分、论证严密,对现场政法干警有很深的触动,产生了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铜川政法工作创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春雷小结报告会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各级政法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确保政法系统主题教育走在前、做表率。二要抓住关键少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级政法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为全市政法干警作出榜样。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善作善成。要落实主体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宣传引导,周密组织推动,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完成。四要坚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当前政法工作。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铜川、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过硬政法队伍等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