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 正文

王益区举办“以案促改鸣警钟 良好家风促作风”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王益区纪委监委 作者:

9月11日,王益区“以案促改鸣警钟 良好家风促作风”专题讲座在礼堂三楼会议室举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吕晨主持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史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晓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鹏等区级所有在家领导及全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30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铜川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王富平教授从足迹看总书记来陕考察的深刻用意、整治秦岭违建别墅案的教训和警示以及以良好家风提升工作作风三个方面,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内涵丰富,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廉政课。

授课结束后,吕晨提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点,做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守住红线、不越底线,严肃家规、严守家门,涵养为民初心、凝聚清廉正气。

吕晨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初心使命。要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例的危害和教训,认真自省自警,从思想上牢牢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抓实日常监督,强化纪律约束,推进“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不断压缩腐败现象生存空间和滋生土壤,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风气。要加强作风建设,树牢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思想基础,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以案促改”成果贯彻落实到当前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之中,以务实作风推进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