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 正文

王益区:扎实开展“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9 来源:王益区纪委监委 作者:

为加快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王益区纪委监委聚焦“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要求,将2020年定为“能力建设提升年”,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为重点,全覆盖开展分类教育培训,推动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履职、高效运转。

支部委员轮流讲党课,补思想之钙。打破了支部书记讲党课的惯例,要求全体党员参与其中,由支部委员带头轮流讲党课,并将此项制度延伸到党小组长、党员代表。通过人人上讲堂以讲促学,有效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学习热情和精气神,进一步丰富了支部党课活动内容,促进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常办常新。

业务骨干轮流授课,夯工作之基。要求委机关相关业务科室骨干根据各自专业领域和业务特点,以案件审理的规范化程序、调查取证的方法、谈话的技巧、宣传信息写作等业务知识为重点开展轮流授课。充分发挥业务骨干“传帮带”作用,既给授课者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也给听课者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有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一线练兵”大轮训,强素质之本。通过以案代训、案件点评、庭审观摩、办案交叉协作等方式,大力实施“一线练兵”大轮训活动,今年以来共抽调5名纪检干部参与省、市执纪审查调查、作风督查以及巡察等工作,通过实战练兵,以战促学,不断增强办案能力和实战水平。

同时,积极组织纪检干部参加中、省、市纪委组织的各类培训班;利用“陕西培训网”、“学习强国”app开展网络学习;要求委机关各室部全年至少撰写1篇调研文章,对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弥补知识弱项,补齐能力素质,夯实专业底子,做到人员全面参与,岗位全面覆盖,能力全面提升,培养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