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 正文

王益区:开展行政服务窗口单位“优服务、转作风、提效能”纪律作风整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6 来源:王益区纪委监委 作者: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近日,王益区纪委监委通过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优服务、转作风、提效能”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规范提升窗口服务单位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以监督助推服务,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一是提高服务意识。组织窗口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服务行为规范》《文明用语规范》《现实办结制度》等各种规章制度,加强廉政教育,培养高效敬业的工作作风,并通过认真查找自身问题和工作中的不足,规范言行举止,强化服务意识,全力做好政务服务工作,为办事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由区政务服务中心成立督查小组,抓好考勤制度、工作纪律落实,加大巡查力度,对窗口工作人员到岗、着装、纪律、卫生等情况进行检查,杜绝空岗、串岗、态度冷硬、纪律松散,重点纠正对群众态度冷硬、语言生硬、服务不热情、窗口无人受理业务,上班期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以及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问题。区纪委监委不定期检查纪律作风情况,形成强大震慑,倒逼责任落实。

三是抓好宣传教育。把强化思想教育作为提升服务质量的前提和基础,设立红黑榜及“红旗窗口”,加强宣扬正面典型,曝光反面典型,剖析自身,查找问题,树立先进典型,发挥引领作用,对在日常工作中表现突出、业务熟练的同志进行上榜宣扬和通报表扬,表扬先进,鼓励大家立足本职、奋勇争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提升政务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