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 正文

王益区:严格落实纪检监察干部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请托违规办事报备制度

发布时间:2020-04-01 来源:王益区纪委监委 作者:郭杨波

《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和请托违规办事的报备及责任追究办法》出台以来,王益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自学自查自警工作,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划出纪律红线,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一是强化学习,牢固树立纪律意识。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了《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和请托违规办事的报备及责任追究办法》,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充分认识《办法》的重大意义,加强自我约束,形成思想自觉,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形成支持监督、接受监督、服从监督的良好氛围。

二是细化措施,确保落实到位。明确由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专人负责、专责管理报备工作,规定了纪检监察干部对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的10种情形和请托违规办事的6种情形备案要求、报备程序、时限要求,建立了与案件监督管理室问题线索移送机制。下一步,将研究出台《关于王益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办法》,确保纪检监察干部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三是刀刃向内,执纪“零容忍”。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将不定期对各案件室承办案件进行抽查回访、专项回访、重点回访。以“零容忍”坚决查处打听案情、说情干预、违规过问案件的违纪违法行为,适时对典型案件进行内部通报和公开曝光,不断强化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努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生态。